東施笑顰

以後看緣分更文,拜拜

暖雪

【坤农】

【时间线我自己瞎编的】

【以下纯属自嗨物,勿上升真人!】

【歌手坤×歌手农】

【第一次写真人cp ><,写不好请见谅!】


    《暖雪》


     00:


     你看,下雪了。


     


     01:


     西伯利亚的冷气团一路往南下的侵略着大地,只是这次的冷气团格外的强烈,这对一年如春的台湾来说简直就是酷刑。


    12月的台湾早晨连一缕阳光都没有,灰暗的天空就像是黑夜似的,街边的路灯还在犯困的以为是夜晚的持续亮着,如此寒冷的天里却没有飘雪……开玩笑,台湾怎么可能下雪嘛!台湾可是有北回归线路过的啊,分成嘉义以南的副热带和嘉义以北的温带地区,如果不是在高山地区海拔三千以上的高山上下雪我可能要开始怀疑地球是不是要末日了,毕竟台湾都那么接近赤道附近了。


    “搭乘CNCN0102号航班飞往桃园的旅客请往东侧K区进行登机谢谢,祝您旅途愉快。在重复一次,请搭乘CNCN0102号航班飞往桃园的旅客请往东侧K区进行登机谢谢,祝您旅途愉快。”机场内响起的声响让包的密不透风的两人拉着自己的行李前往登机门的地方。


    毕竟这一次他们没有告诉任人的,偷偷的只有两个人的旅行。


    “坤哥,你冷吗?”他看向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样的人说着,确实今年和往年真的不一样,冷风吹的嘎嘎作响,天生怕冷的蔡徐坤当然冷的鼻涕都要出来了,你说冷不?


    蔡徐坤看着一脸担忧的陈立农只是摸了摸弟弟的头,“不冷的”……骗谁啊!蔡徐坤早就冷的发抖了,即使自己已经穿了两件长袖、一件毛衣、一件风衣,一条秋裤和一条内刷毛的长裤,身上还有两个暖暖包,但是和他怕冷有什么关系?


   陈立农虽然不是完全懂他家坤哥,可是啊……他眼睛可没瞎啊,都抖的那么厉害了,还看不出来估计要看眼科了,他将围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解了下来,“坤哥你围巾没带上,用我的吧”他拉住了蔡徐坤的手,这时陈立农才发现他手上没有手套,天气明明已经很冷了,他心疼极蔡徐坤已经被冻红的手,“你手套呢?”。


    原本想拒绝陈立农给的围巾,虽然他是出了名的汗宝宝但是今天这么冷的天他真的不想他的宝贝弟弟感冒,可是被他这么一问就把原本的话吞回了肚里“我、我忘了放哪去了”他只好如实回答,在陈立农面前他不会说谎也不想骗他。


    “……你老是唠叨我忘东忘西的,怎么总是记得我忘记你自己呢?未来要是我不在了你怎么办?不就没人帮你了?”陈立农嘴上碎碎念但手上给蔡徐坤围上围巾,可是他这话意味有些模糊……


    “农农……”蔡徐坤开了口却停了下来,他忽然觉得自己说什么都不是,他低下头将自己半张好看的埋在陈立农给他围上的围巾里,围巾里暖暖的……夹杂著陈立农的体温,而陈立农觉得他们停留了太久了,他牵起蔡徐坤被冻红的手“走吧,飞机等我们呢”他脸上挂着笑意,像极了在这寒冬里露出的一缕阳光,一点一点的将自己拥有的热度散发出来。


    或许真的是蔡徐坤太冷了才会觉得他那一抹笑像阳光一样。


     “嗯,走吧”。


    02:


    他们在飞机上待也不过两个小时半的时间就降落了,已经记不清楚多少次踏上这片四面环海的岛,到台湾的时候也不过早上八九点左右。


    他们两人在飞机上并太多的交流,但两人手拉着手,该庆幸他们买的时段并没有太多的人,“坤哥,你觉得仄里会像北京一样下雪吗?”。


    蔡徐坤思考了一下,“嗯?农农喜欢雪吗?”。


    “不知道欸,我没有看过几次雪……不过第一次看雪的时候是跟你们在大厂的时候吧!那时候我超级兴奋的!”说起在大厂的时候陈立农脸上自然是藏不住笑意,毕竟在大厂的回忆是多么的珍贵,用一句俗话的话说就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蔡徐坤看见他笑他也跟着笑了,“是啊,那时你像个孩子似的”蔡徐坤看向陈立农的时候眼底满是温柔,温柔的像是能够把冰川表面的那层冰融化似一样,然而陈立农一如既往的读懂了他眼底的意思,要不是口罩挡住了他嘟起的嘴巴,估计有要坤哥才哄的好的那种。


    “我是man帅有型好吗!什么像孩子,你说的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陈立农赌气似的打了蔡徐坤一下,但力道却像是在撒娇一样。不过他们离开大厂其实也没有多久,大概已经有快十年了,离开NINEPERCET这个限定团体也不过九年初,可是只要一眨眼彷佛就能够会到那时候似的,说到这里两人的空气瞬间的凝结随后两人也默契的没有继续说话了,两个小时的时长真的很短却又无比漫长,还是陈立农胜不过睡意睡下,只留下蔡徐坤一人独想……


    03:


    刚下飞机的他们还来不及感受这里的热情便匆匆的拿着行李离开机场,谁让他们是明星呢?


    不知道是谁告诉蔡徐坤台湾很温暖一年四季就像春天一样,稍微的有点冷,最多只要穿件薄的长袖卫衣和长裤就好……个屁,这跟他在北京的机场有啥区别?好吧,这里确实是比北京暖和那么一丁点,就一点,不能再多了。


    “去看看妈吗?”蔡徐坤看了看正在招计程车的陈立农。


    只见他摇了摇脑袋,“我们不四索好仄是我们的旅行吗?妈妈那边等我们结束再去,你看我们仄不是很近吗?”软懦的台湾腔瞬间的让眼前这个长得巨高的男人变得一丝丝俏皮可爱。


    “好,都听你的”蔡徐坤很顺从……不应该说是宠溺,而且是非常的,这当然不是他第一次来台湾,他可是来过很多次,而且是多到自己都记不清的那种,第一次来的时候真的像是来观光的,等太阳一下山就一蹦一跳的拉着陈立农出来陪自己逛夜市,当时还被这的食物给养胖了四斤左右。


    有一次总会期待着第二次第三次……最后自己都已经摸透这些了,就连哪家便宜哪家贵,哪家好吃值得买哪家难吃再见掰掰都能记得清楚,只是太久没来了有些摊位也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全新的小吃或是游戏。


    或许他们也是。


    回忆结束,现在他们的时间有限,而且现在不是回忆的最佳时候,一阵冷风刮的蔡徐坤瑟瑟发抖的把自己裹紧,敢问,冬天的太阳是摆设吗?这太阳挂的老高了,咋还没有一点暖和的感觉?好在陈立农招到车了,不然蔡徐坤可能要冻成块了。


    坐上计程车后他们飞奔到了在桃园旁边的台北,现在早上快十点左右他们现在正在努力的前往台北,但时间算的不怎么准,高速公路上稍微的塞了车,导致他们延了近一小时的时间才入住酒店,酒店自然不是住最好的,毕竟今天他们也就在台北呆上一天就要立刻动身前往不远处的花莲。


     听说沿海的花莲很美,向东边可以看见无边境的太平洋,向西看能看见高耸陡峭的山壁,要说花莲有什么那可能就是好山好水人挤人。


    “第一次那么累呢”到酒店后陈立农立刻的往大床上扑,柔软的被子传来一点晒太阳的味道,这让原本就昏头昏脑的陈立农想一头倒过去睡。


    蔡徐坤则是优雅的把风衣给脱下来挂到椅背上,看了眼外套都没脱就扑床上的陈立农,“农农要不瞇一下?”他坐在床沿玩弄着陈立农骨指分明的手指。


    就算被蔡徐坤把玩自己的手指他也懒的去理,“嗯……谢啦坤哥~”尾音刚落他便阖上了眼皮。


    “你我说什么谢啊……”但他要告诉的对象已经沉入梦乡了,他随意的拨弄完他的手指后又觉得无聊的拨了拨陈立农的头发,但思绪早就飘远了。


    当陈立农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果然他身边躺着另一个原本要叫自己起床的人,陈立农看见他倒在自己身边睡着了,但身上并没有盖上被子,要不是空调开着估计这家伙第二天就要感冒了,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蔡徐坤比自己晚起呢,陈立农想。


    基本上如果没有工作陈立农基本上是不会化妆的但是自己竟然忘了拔掉隐眼,难怪刚睁眼的时候眼睛痛的要流泪了,“都怪蔡徐坤没叫我起来!”他嘟起嘴巴唠唠叨叨了几句,等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原本躺在床上的人已经醒了。


    蔡徐坤原本好看的造型已经被自己睡乱了,“……早?”他傻傻的笑着,这一笑让平时看起来酷酷的蔡徐坤瞬间的可爱起来了。


    陈立农见他傻傻的模样也忍不住笑了,“笨蛋坤坤”他从厕所门口走到床沿“已经晚上惹啦!”虽然陈立农说的话像是在责怪他没有叫他起床反而一起睡着一样,但软萌的台湾腔瞬间让这句话可爱了起来,还是说蔡徐坤对他的滤镜已经深的病入膏肓了?


    “嗯,要去逛西门町吗?”蔡徐坤牵起他的手,他微微的扬起头来看着陈立农说着。


    陈立农点了点头,“你有想吃什么吗?”。


    “红烧牛肉面!”。


    陈立农温柔的扯开了嘴角,眼睛也随之弯成了月牙的形状,橘黄的灯光这样洒在他脸上,让本来温柔似水的陈立农在光线的照耀下他仿佛像只精灵,如果眼睛只要一眨眼他就会消失一样……


    “那你快点起来!”陈立农大胆的捏了捏蔡徐坤的脸颊,蔡徐坤也不恼的,被捏的时候还傻傻的笑着。


    “好”。


    04:


    台北是台湾最为繁荣的都市,夜晚更是只属于年轻人的时间,陈立农与蔡徐坤戴上帽子跟口罩准备前往去西门町的路上,毕竟他们俩算是亚州有名有气的明星。


    “不论来几次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觉”蔡徐坤说着,他和陈立农两人正走在前往搭乘西门町的捷运上,而陈立农听闻他说的好奇的会问“怎么说?”。


    “嗯……感觉在这里我的步调会慢上很多……可以慢慢的走在路上,只要捂的多一点都不会有人来搭讪,我曾还想说是我不有名吗?但我觉得我想错了,他们只是怕打扰我而已……


    “农农”。


   他们搭乘的那一节捷运上人很多,挤的他们俩挨的很近,虽然陈立农比蔡徐坤高但却眼神却没有离开蔡徐坤,因为两人靠得近所以陈立农看着他,他眼里乌黑的雪亮。他透过蔡徐坤的眼眸看清了自己,“嗯?”他轻声的问。


    “我觉得我对不起你”。


    他懂蔡徐坤,但听到他这样说陈立农心里瞬间没底了,“坤哥……你对不起我什么?”他说。


    “蔡徐坤,你没有什么对不起的,不是说好出来玩吗?开心点”此话一落他们已经到了西门町附近的捷运站了,虽然陈立农的半张 被口罩遮去但蔡徐坤怎么不明白他此刻的表情呢?


    蔡徐坤没说话,他在心里暗自的骂自己,你看,连小你两岁的陈立农都比自己成熟许多,蔡徐坤啊……你真失败,各方面的。


    此时蔡徐坤的手机打断了两人的谈话,走在前头的陈立农瞬间的知道了,那可能是蔡徐坤的经纪人,他看了一眼陈立农,而后者则是甜甜的笑了一下,蔡徐坤犹豫的接起了电话,「坤你是不是跟陈立农在一起?」电话的另一头直接的说了主题,连问候语都没有问,看来他的经纪人气的不轻啊。他就像是使用了肯定的语气说道,不过蔡徐坤的确跟陈立农在一起,而且还是在台湾。


    「……坤我知道你跟立农是真的互相喜欢的,但现在……你也知道的不适合」。


    经纪人的口吻就像一把利刃的刺进了蔡徐坤的心里,突乎奇然窒息感让他难以呼吸,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说的对,从大厂出来成为NINEPERCENT 后他们相爱了,可是那时候的他们只能偷偷的,就像偷情一样的谈情说爱,即便他们真的是情侣……可那是十年前的偷偷摸摸到十年后他们依旧偷偷摸摸。


    即使这个世界依旧没变,可为什么他们却变得越来越相爱呢?


    “我知道”蔡徐坤看向陳立农,陳立农正在玩着自己的手指,他离他有点距离,在黑夜中被路灯照耀的像颗陨落的星星,他真美。


    “但是……我真的好爱他”。



    05:


    “是经纪人吧?”陈立农偷偷的勾着蔡徐坤的小指,这个动作有点虽然很小但却也暧昧的不得了,他又眨着可爱的狗狗眼,让蔡徐坤刚刚在心里的疙瘩瞬间的消失的没有痕迹。


    他摸了摸比自己高上不少的小孩儿,“嗯”蔡徐坤轻声的说着,随后他大胆的牵起陈立农勾着他小指的手,这亲暱的动作不论做多少次都觉得很青涩的像是第一次。


    “坤坤……好冷哦”陳立农看了一下蔡徐坤十指紧扣的握住他的手,晚上的温度下降的很快,蔡徐坤被风吹凉的手指贴上了陈立农不算温热的手掌,但他感觉自己快把那双冰冰凉凉的手摀热了。


    “嗯,不过有个坏蛋跟我说台湾比北京暖和的?”他轻笑着对陈立农说,而他口中的“坏蛋”则是在他身旁的口罩下吐了吐舌头,不过这点心思蔡徐坤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小孩儿总是你们的调皮可爱。


    两人走在西门町里格外的明显,尤其是两位男生手牵手就足够吸眼球了,但当事人不是习以为常而是当作没看到,眼不见为净不是很好吗?他们为何要因为外人而放开对方的手,不过这也是例外,因为这里不是内地,而是台湾,这个四面环海的小小岛国,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他们才没有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少了彼此。

    “坤坤,后天你就回去了吧”陈立农说,吃完晚餐他们慢慢的在西门町逛着,而听到这句话的蔡徐坤则是先愣了一下,“……我不要,农农我求你了,不要让我一个人”他双眉紧紧的几乎都要碰在了一起,黑色的眸子充斥着不舍以及不敢相信。


    陈立农又怎么不懂蔡徐坤说的是什么意思呢?但这个世界依旧不能够接受同性恋的存在,可他们不是同性恋。


     只有蔡徐坤刚好喜欢上那个穿着兔耳朵领结的粉衣陈立农,陈立农则是刚好喜欢上那个像是带着刺的蓝玫瑰蔡徐坤,不过这种理由永远不会被合理化成理由,只是会被贴上标签,说真的陈立农宁可自己扛下所以负面的流言蜚语,也不想要蔡徐坤被莫名的背上“同性恋”这种世人讨厌的名词。


    坤坤,你曾经用NINEPERCENT这个保护伞保护了“我们”,但这个伞没了,所以换我用“陈立农”这个保护伞保护你好吗?


    陈立农摇了摇头,“你明明知道这趟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这趟旅行的意义……只是想让我们珍惜最后在一起的时间。


     蔡徐坤无法解释陈立农怎么可以如此简单的就切断这十年的感情,但他看着眼前的男人,那变得结实的身子,那高挺的身姿,那成熟的脸庞,但不变的是男人对他的感情,他突然觉得心口堵的发慌,像是下一秒陈立农就会被这冷风刮的连踪迹都消失的不留痕迹。


     “陈立农,你真的要这样吗?所以这就是你所谓的为了我好?我不接受……也不能接受,你明明也是……所以我求你了”不要让我一个人。


     他可以感受到晚间的气温瞬间的降下,冷风灌进了他的外套里,冷的他想要回到酒店那有空调的房间但他却想让自己的脑袋保持清醒。


    在陈立农眼里蔡徐坤不会哭,因为他不会被打败,因为他不干与平凡,就算别人批评他唱歌难听他就拼了命的练习,就算别人说他不会写词作曲那他就出国学习,然后带着“重生”杀回来,可是他就唯独没有看过含着泪的蔡徐坤,陈立农顿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


    陈立农知道这是他们的一段情,一段情不是一个人说不要就能够轻易丢掉的,就像他对农糖一样,他偶尔会在网路上看见“农糖和陈立农永远不是单恋”,他和蔡徐坤也不是单恋,而是跨过七年之痒的的双向爱恋。他急予给蔡徐坤更好的未来,但他忘了他想要的未来。


    他想要的未来难道自己还不懂吗?为什么要把他一直推远……我真的是……超级大坏蛋啊。


    “我、对不起”


    “笨蛋农农……”蔡徐坤把已经哭了的陈立农搂进怀里,将小哭包的头按进了自己的颈间,温热的泪水打湿了蔡徐坤的颈间但他不在意,他只想要将这只成熟的小大人温柔的揉进自己的怀里,他突然希望有个梦幻岛一样的地方,里面的小孩永远不会长大,他想将陈立农带到那里,他希望陈立农可以长慢一点,再慢一点,他的小孩儿长的太快了。


     06:


     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冷……很冷。


    蔡徐坤和陈立农一直在外面待到十点多才回到酒店,夜已经深了但两人则是洗过澡后躺在床上一句话也没说。


    “坤坤”。


    “嗯?”。


    “明天我们去台湾最高的山上好不好?”。


    “怎么了?”。


    “后天可能会下雪,我刚刚看到新闻说的,在你洗澡的时候”陈立农转身面向了蔡徐坤,他眼下略微看得出来有哭过的红痕。


    “想看雪?”蔡徐坤问。


    “嗯,因为台湾的平地不下雪的”陈立农傻傻的笑着回答他。


    蔡徐坤看了看他的傻小孩儿,将人用力的抱在怀中,深深的将鼻尖埋在他的发丝间,他一脸宠溺的说“你说什么都好,只要不要再说分手都好”说到分手这个字眼蔡徐坤就快要发疯了。


    “……但是”在陈立农想说什么的时候蔡徐坤打断他“没有但是,既然我们能在一起十年就会有下一个十年再下下一个十年,以后的十年我只要你,你的十年也只能有我”蔡徐坤将他搂的更紧了,陈立农将手环过他的腰,将自己往他怀里送。


    “好”。


    他突然觉得这个冬天在这一个瞬间好暖……好暖。


      07:


    心结解开后的两人簇拥而眠,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他们梦见自己一人孤独的在山上爬着,吹来的冷风夹杂着白色的冰结晶,冷的他们瑟瑟发抖,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却固执的要爬上山顶,果不其然,山顶上有人在等他。


    “你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传奇新娱乐的陈立农,你们也可以叫我农农”。


    “你们好,我是个人练习生蔡徐坤”。


    回到起点,是遇见你,遇见爱情的开始。


【完】


——————————————————————————

第一次写太紧张了> <,如有bag的地方请见谅!

这边是刚入圈的,有错误请说!我会尽量改进的


(感觉自己写的好垃圾qwq。


欢迎留言!欢迎给意见!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