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施笑顰

以後看緣分更文,拜拜

【王者(13上)】

  【御泽】

  【架空】

  【真心甜文,我从来不写虐文(个屁】

  【私设多到爆炸,严重ooc】

  【属于长篇的文】

  【古风】

  以上雷者请勿观看,感谢你的配合。

  

  

  《王者(13上)》

  

  33

  

  乡下的夏夜里蝉声吵得有些聒噪,但夜风吹过时这些吵杂的声音就像是掩盖过声音,轻巧的用风盖过,这才使得一点宁静。

  

  「呐~娘亲,为什么我们的祈求舞是男孩子跳啊,而且还是干扁扁的那个爷爷?」眼瞳在月光微弱的照耀下格外的明亮,泽村脸上的婴儿肥挂上了一丝的疑惑,微微嘟起了嘴唇,可能是因为是小孩子的关系看上去粉嫩粉嫩的。

  

  「嗯……应该是说是“神”自己挑选的哦!所以啊~爷爷是不是很厉害的呢」泽村氏笑着说,带着略微长出厚茧的手去揉了揉小泽村蓬松的脑袋瓜,小泽村在母亲摸他时第一时间瞇起了眼睛,随后他悄咪咪睁开了双眼,脸上顺便带上那有如太阳一样的笑颜,就像是将身后的黑夜照亮似的。

  

  「这样……这样,荣纯也能跳吗!荣纯也想要当上那种人!」小泽村激动的挥舞着短短肉肉的手臂说着,那双眼瞳在黑夜里绽放着光芒,泽村氏像是被感染了一样,也笑着说。

  

  「嗯!荣纯的话一定可以的!」。

  …

  

  

  「啊啊,人好多啊!天啊万一我挑错了怎么办!我要逃吗?!娘」泽村偷偷的看着神社前那挤满的人潮,就像是把全村的人都找来似的,十岁的泽村荣纯身穿着略微贴身的白色中衣,上面反光的暗纹就像是刻着老虎的图纹,外衣也是纯白的但多了看似复杂的图腾,暗红色的线绽放的像是牡丹花一样,外挂外挂上用着金、红、黑等颜色串起,身下的长裤采用略微贴身的白色搭上从脚跟缝上金色的细线到小腿肚后就没在往上延伸。刚满十岁的泽村荣纯脸上爬满了紧张,但婴儿肥的脸却多了几分可爱,他握起双拳来睁着大大的单眼皮看着母亲。

  

  「没问题的,这是证明荣纯是“神”所选择的!村子里只有你和爷爷哦!」泽村氏竖起大拇指脸上挂着笑意说着,「啊,你爹在念词了,你要准备上去了,加油哦!娘在看呢!」她和蔼的脸上依旧挂着笑颜,年近三十的泽村氏脸上难免会挂着细小却不损她美丽的皱纹。

  

  泽村猛然的点了点头,他可是被“神”锁选择的!不能输,要胜利,朗诵的声音逐渐的小声下来,泽村略矮的身子恰好的把外挂给撑在地板与脚踝之间,脸上带着遮去半脸的白纱,露出那双迷人的双眼,在夜空中像是正在燃烧的火苗,缓步的来到中央的位置,嘴里像是咬着一张黄色的符纸似的来到白虎像前,动作优雅的一笔成行,以跪坐的样子直视着白虎像,在心里念到说,“鄙人名泽村荣纯,是代表整个赤城村的人来为您献上祈求舞,请您保祐村内无疾病生存,农务兴荣,这是鄙人泽村荣纯希望的,接下来为您献上祈求舞”

  

  随后将黄符用指尖夹起,但神奇的是,明明没有任何突事件发生但符却自己点燃了,燃烧的火像是深藏在宫廷内的蓝色宝石,泽村有些吓到了,“怎、怎么会是蓝色的,爷爷的都是红的……怎么回事?”他慌张的不知所措,但这场仪式却是对赤城村来说十分重要的一场习俗,泽村瞥见自家爷爷露出惊讶与喜悦交错的表情,随后他发现孙子的惊慌,随后点了点头“大胆的继续吧”。

  

  得到爷爷的肯定后泽村才继续自己停下的动作,脱去那件披在最外层的外挂,弯下腰拿起在一旁的铃,泽村闭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台下的观众则是紧张的屏气凝神的关注着台上拿小小只的人儿。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那双原本美丽的双瞳不知为何就像是刷去了十岁男孩的“天真”取而代之的是年长几岁的“沉稳”泽村高高的拿起串铃在原地转了一圈,铃铛清脆的声音就像是划破宁静夜晚的开端,然而台下的人们全被泽村这如此简单的动作给深深的迷住了,下一刻他拿着串铃对天空做出了捧的动作,虔诚无比的样子搭配上月光微弱的光照耀着。

  

  很美。

  

  泽村立刻的将手摆放到了大腿的旁边,他拿铃的手突然的向前挥去,紧接着上半身的往右扭了一圈回来,左腿向后右脚踮起施力点放在了右脚随后他腾空而起,原本背对白虎像的泽村笔直的看着牠,清脆的铃声随着主人的舞动而变得生动,即使没有正式的音乐陪衬但泽村却将这舞发挥的如此好的效果。

  

  “这是你孙子?挺能的嘛,荣德”白虎化成不轻易被看穿的猫型态,那双碧蓝的双眼就像是晴空万里时的天空,蔚蓝的很。

  

  「那是,不想想是谁的孙子,但是啊……你刚刚也看见了吧」泽村荣德眼神略微凝重的看着正在跳舞的泽村荣纯。

  

  “……嗯是【变异者】呢,看来你真的是捡到宝了”白虎轻声的笑着回答,牠已经有上百年没有看过变异者了,而他是牠看过眼睛最美的变异者,或许是因为他才年仅十岁,天真的双眼就像倒影在池子里的夕阳,静的动人,又或者他本身散发出来的魅力。

  

  泽村荣德轻摸了白虎的头,「变异者未必是一件好事」牠抬头看了自己的训者,眉间微微的皱起,神情凝重的看着正在舞蹈的泽村荣纯。

  

  一舞落,台下传来此起彼落的掌声,有些人甚至看到眼眶都微微的泛起泪光,比如泽村氏。

  

  「荣纯跳的非常的美哦,果然是【神】所选择的人啊」她抱着正在下阶梯的泽村,泽村也立即的回抱自己的母亲,「嗯!」。

  

  

  然而,事情其实没有想像中的如此美好。

  

  34

  泽村缓缓的睁开双眼,阳光刺眼的照了进来,「做梦?」说完立马的阖上双眼,感觉今天身子比起前些日子轻了不少,他撐起身子看了看四周围,想起刚刚那倒退几年前的记忆,原来他在做梦……「啊啊——好不想去练舞啊!虽然是我自己提的」泽村在床榻上翻了一圈,寒冬即將到來,他們的計畫早已启动,但泽村则是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要求要学青道国自己的舞蹈……想起第一天跳时是差点直不起腰的那种。

  

  “荣纯又要偷懒了呢”白虎的声音沈浸的像是一口深丼悠悠的在泽村荣纯的脑内游荡着,「我才没有!话说为什么用“又”!」牠的话一下就戳到泽村的心里,立马的从床榻上跳下来。

  

  “不否认想偷懒啊……”说完便看见泽村荣纯红起了脸蛋,穿到一半的衣服就这样被搁着,「才没有!」他火速的穿好衣服出了门。

  …

  

  还没到训练场只是靠经而已就被八尾赤狐给挡下来了,泽村眼前一亮「是前辈回来了!」而赤狐像是在轻笑似的“太慢了,笨蛋”说完后牠便消失在泽村荣纯的面前。

  

  脸上挂着满满的笑意是藏不住的,他大步大步的来到训练场,果不其然,是前阵子被调走的前辈们,「前辈——好久不见!鄙人泽村荣纯来晚了!」。

  

  「真的是太久没训练了啊?敢迟到」说话的是伊佐敷纯。

  

  「呀哈!回去得好好教训一下了」仓持咧嘴笑着说,像是在打什么小算盘。

  

  「唔嘎!」。

  

  「什、前辈现在在欺负后辈啊!」他被这看似是吓唬话给下出了猫眼,众人就像是许久不见如此有趣的事而一直的逗着泽村,期待下一秒又更精彩的表情,但这场逗趣事也没延续多长的时间。

  

  「泽——村——君你居然没来我这,真是的再过十天就要去市三高国了!你现在练我们国最基本的舞都还没学会就偷跑回来了?」高岛礼杀气腾腾的出现在泽村的后面,淡紫色衣裙衬托起她姣好的身材,长发只是随意的绑成麻花辫的样子垂在右肩上。

  

  被叫名字的主人魂差点要被她吓的飞走了,他僵硬的不敢回头,虽然他没忘记今天是要去高岛那里,但许久不见的前辈在这里,难免会想看看嘛……

  

  不等泽村先说,在场的前辈却听的一头雾水的,「泽村?跳舞?」先说话的是仓持洋一,他不敢相信的睁大眼睛随后便“哈哈哈”的大笑出来,「男子怎么可能去跳舞嘛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礼酱你说笑?」但高岛礼连个微笑都没有,这才让仓持洋一停止那略微魔性的笑声。

  

  「不会吧!开玩笑的吧?」仓持这才明白她没在开玩笑,虽然在前线没有第一时间接到消息但这……不符合规定吧。

  

  「这是怎么一回事?能细说吗?」说话的是结成哲也,不是说泽村这个入军才不到一年就排任务的新兵来说,第一次去异国是有风险的,作为将军自己自然不会允许。

  

  「大家怎么都聚在这?」原本是要前往泽村跟礼酱练舞的地方的御幸一也在经过训练场时发现,场内多了很多杂音已经躁动,颇些好奇的走过来,看到神情慌张的泽村露出了标志性的猫眼,快要暴走的礼妃,眼神凝重的哲将……

  

  他身穿著军绿色的衣袍,在黑色的外衣下修饰了他常年累积的肌肉,修长有力的长腿也被修饰成了没什么杀伤力的样子,难得他今天不是披头散发的出现,发冠高高的束在了脑后,手里还抱着几卷的书籍,颇有几分温润书君子的样子,而俊俏的脸庞被大家热情的视线搞的有些尴尬。

  

  「啊,这里就交给你了御幸国•师,我们先走了」看准了时机的高岛礼拉着正要说什么的泽村用飞快的速度逃离现场,只留下一脸蒙的御幸一也。

  

  “……国师是这样用的吗?”只要是平常时高岛礼几乎不会用国师来称呼御幸,但只要用了倒楣的通常是御幸一也本人,他晃了晃脑看了看队友们,「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啊?」。

 

  「就是泽村!泽村那家伙要去跳那什么舞先不管,他要去三高?!!是认真在说笑吗?」率先说话的是仓持洋一,口气上是没有什么保留的就是了,原本就像是流氓的脸变得更可怕了,但他有些不解,明明泽村荣纯是他们重……非常宝贵的变异者,怎么可能让他去??再说他的能力还没有说到“稳定”的地步,贸然的给泽村任务……就他认为,是不能的,毕竟他也“亲身体验”过那可怕而无法控制的压倒性力量。

  

  「唉——我阻止过了,但陛下还是决定让他去」御幸叹气回答。

  

  「为何不和我们说明一下?」结成哲也冷静的问,虽然他倒是能猜到一些,但陛下这么做的用意是……不仅让他陷入思考。

  

  「……我还是长话短说吧」看到结成认真且担心的模样,说实话,与其让队友们担心还不如全盘脱出,反正这也不是什么值得遮遮掩掩的事情。

  …

  

  另一边的泽村他们,训练场的后面就是礼妃平常休闲的地方,但既然有事做倒不如把这里空出来。那里是一个算不上小的池塘,池塘上建了能够塞下五到八人的亭子。这是训练的第四天,再过几天就要前往在位于青道国正东边的市三高国,那里是被成为酒品的盛产国,第一大出口品不外乎是酒,第二则是瓜果类的水果,譬如一颗西瓜,不仅甜且大的过分,在当地卖也便宜的很。

  

  「错,这里都错十次来着了,而且你还要训练礼仪……唉」高岛轻声的叹气,虽然泽村的祈求舞跳的是令人目不转睛的但毕竟是以“青道”的身份去往皇族的地方,舞蹈方面一定要有自己国的,礼仪方面又要教的好……算她私心好了,能让小凑亮介来跳吗?“小凑”家族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训者家族但好歹也有像小凑亮介这样优秀的人才吧,她不是信不过泽村,只是时间上太过于紧凑,她也知道泽村是有无限的可能性……但这个可能性是在多久远的时候,她不知道。

  

  他眨着变成猫眼的双瞳,脸上因为练舞的关系而冒出许多的汗珠,「抱歉,能在是一次吗?」他抹去额间的汗液,轻吐的热气在接触空气变成一缕白烟,那双明亮的双眼在她带点刺的话语中并没有太多余的迷茫,高岛有些愣了,“嘛,其实他也没想像中那么遭”。

  

  调整好姿态的泽村荣纯又回到中心的位置,先一手执扇,音乐一下扇子“哗啦”的打开,他的神情变得抚魅了起来,轻轻的扯开嘴角,露出几颗洁白的牙,右脚向前踏一步后微微的前倾弯曲,下个音节还未进去便再次用右脚轻点斜前方随后琴声一下他便转了一圈,因为离心力的关系他伸出左脚,修长的腿在白色的裤子下显得肉色若隐若现的,扇子也随即的收起,原本微笑起来的嘴角立即的被抚平,他眉间皱起眼神中透露了几分的难舍,只见他左手轻轻举起,高过头顶,随后高亢的琴声越来越紧凑而泽村的体态也越来越生动,高岛看着他露出了满意的笑意,在虽然有些地方仍然有瑕疵,但让她惊讶的是泽村那快速代入的情感,仿佛能将这首歌的情绪散发到最高点。

  

  不过……有一点让她好奇,是因为变异者的缘故吗?她摸了摸下巴想着。


(未完待续)


——————————————————————————


我回来了,虽然这篇也是咕了很久(


然后我发现这篇已经不是在说御泽了,而是在吹彩虹屁了😂😂😂😂花太多心思在泽村的身上,导致后面的人戏份好少……还是我文打太少?(应该是前者)


好像要赶快把感情线写出来啊!我想要、看、御泽、撒、狗、粮!我最近要没粮吃了(那你自己割腿肉吧)


求意见,求留言


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拜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