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施笑顰

以後看緣分更文,拜拜

【关于喜欢恶劣的眼镜捕手这件小事】



  【大学御泽】

  【双暗恋】

  【甜文/he】

  【泽村视角】

  【时间线:大三御×大二泽】

  【有自創角】

  【一发完】


  


  准备往下!🙆


  


  《 关于喜欢恶劣的眼镜捕手这件小事 》


  


  00


  


  总觉得……看到他心跳都跳的特别快


  


  


  01


  


  “铃…”闹钟才刚刚响起,下一秒就被大力的拍掉,原本躺成“大”字的青年看了一眼被拍掉的闹钟——5点01分,瞇起来的眼睛又被沉重的上眼皮合了起来,裹在棉被里的他蠕动了一下便踏出了温暖的被窝,习惯性不穿室内拖的双脚被冰凉的地板感染上了脚底「啊啊啾——空调开的太低了,到底是几度啊……」青年抓了抓自己睡乱的头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黑色的短袖和四角的深蓝色内裤


  

  脑袋还在运转的泽村荣纯拿起被遗忘在地板上的空调遥控,“滴”的一声将冷得哆嗦的空调关了起来,转身打开房间的门走了出去,一如往常的走到浴室里去洗漱,即使已经20岁的他依旧长得跟高中时期的时候没什么两样,蜜棕色的丹凤眼,蓬松的棕法,但菱角却被短短几年的岁月磨的成熟了些,如果不仔细看也看不大出来哪里改变了



  拿起水蓝的电动牙刷挤上桃子味的牙膏,啊,这个是泽村荣纯最近喜欢上的口味,他不喜欢早晨被塞了一口凉的不得了的薄荷味,总觉得不习惯,虽然常常被前辈及好友吐槽说“你是小孩子吗?还用儿童牙膏!?”的,但初心嘛!还是喜欢带有水果气息的牙膏味,电动牙刷在嘴里发出嗡嗡嗡的声响,左刷刷,右刷刷将牙齿清洁的干净,哈气时可以问到淡淡的桃子味从嘴里飘出,再从柜子里拿出洗面奶,轻轻的挤了一点在手心,用一点水搓揉便有了泡沫,均匀的涂抹在自己脸上的肌肤,洗去自己脸上不必要的脏物,用冷水将泡沫从脸上洗去,又恢复到拿着健康的小麦色脸蛋



  「呦西!今天的泽村荣纯还是很帅气呢!」他对着镜子里映出来的自己说着,即使慢慢入春还是免不了冬天残留的冷气分子,泽村又返回了自己的房间,打开离自己床边不远的衣橱,但里面的衣服并没有想像中的多,他随手的拿了一件深色系列的运动长裤和运动外套,顺便将下午要训练的队服放进了运动背包里,接着泽村拿起被摔了N次还没坏的闹钟,5点12分,悠哉的他穿好袜子准备走到玄关,口袋塞了一点零钱后。穿好鞋出门去了


 

  这是泽村荣纯每天的行程之一,晨跑


  

  街道上的人不多,主要是因为时间太过与早的缘故,距离他所住的公寓附近便是一个休闲公园,有时会看见早起的老人家在散步,有时会看见在做早操的大妈们,泽村走到了附近的包子店,人还没出声在忙的老板便先笑出声说「元气小子今天又来了啊,跟之前一样吗?」,满脸胡渣的中年大叔笑呵呵的说着,顺便将一笼蒸好的包子拿了过来


  

  「包子大叔早上好!啊,是的!都和跟之前的一样!」有朝气的声音在这个没什么人烟的早晨化开一丝丝的暖意,泽村荣纯的声音逗得包子大叔呵呵呵的笑,但还是拍了一下泽村的脑袋瓜,「谁是包子大叔」而在一边的年轻少女则是笑了笑,「泽村君每天都差不多这个来呢,肉包给你准备好了,等你跑完再来拿吧」


  

  「好!那钱我先付了!」说完将铜板给放在了那个金属的小碟子上面,泽村看了看手上的表5点19分,他快步的来到公园,做了预备的暖身操,来回的小跑了一下,等身子真正的暖开后才开始进行长跑,略微冷冽的空气被泽村荣纯吸入了肺部,冷的他有些难受,但这个跟冬训的时候完全不能比,于是泽村加快了自己的脚步,「绝对!不能输——哦哦哦哦哦!」一声怪叫惹的在旁边的老人吓的以为是什么的看了过来


 

  嘛,当中被这声怪叫惹过来的还有一个人……


  

  等泽村全力跑到了公园的最末要准备回头的泽村荣纯在远处便看见一名男子矗立在那,化作灰都认得出那个带着护目镜的青年,泽村砸了下嘴,身体为了排除体内的高温而从毛孔排除多余的汗水,全身几乎都像是被拿水泼似的,当然外面肯定是看不出来,在外套下的黑色上衣早已湿的可以挤水了


  

  「呦~还是没变嘛,笨蛋村」青年等不及的自己走了过来,他嘴巴扬起了笑意,但像是在动歪脑经的坏笑,穿着深蓝的运动套装,手插在口袋里,那头乱糟糟的棕法还是泽村荣纯印象中的那样,东翘西翘的,而那双深棕色的双眼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有魅力,只要一个不小心便会深深的陷在里面……


  

  噗通噗通


  


  「蛤?不对你说谁是笨蛋了!」稍微的喘了一口气,不管对谁都有一定礼貌的他,碰上一个人绝对、一定会炸毛,当然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站在他眼前的人——御幸一也,「哈哈哈~」爽朗的笑声在此响起,伴随着的是少许的白雾


  

  「混蛋眼镜你笑什么!」泽村荣纯不满的说着,即使这里人烟较为少但不至于没有,大嗓门直直灌入御幸一也的耳朵里,当然跟他搭档那么长一段时间还是不习惯泽村的大嗓,他夸张的往后退了几步


  

  「怎么,这都不准我笑吗?泽村好霸道啊~」他悠悠的走到泽村的身边,比起高中时期他变高了不少,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搭在了泽村荣纯的肩上,轻声的笑在他的耳畔响起,酥麻的让人沉沦,而泽村只是觉得热的不得了,还有心跳跳动的声音太大声,大到泽村荣纯可以清晰的听到那收缩的声响


  

  「啰唆!还有你臭死了!放开我啦!!」他反抗的说着,他急躁的想要将沉重的右手从身上挪开,但是……无果,叽哩呱啦的噪音在御幸一也耳边说着,“混蛋眼镜”、“腹黑池面!”泽村荣纯现在只想要逃离他的魔爪


  

  跟随着他来到同样的大学,这一切并不是盲目的追随,对泽村来说御幸一也像是他遥不可及的目标,但他却一直一直的扰乱他的心……理由很简单,就是喜欢


  


  不是友情的那种喜欢,而是爱情的喜欢,他喜欢着御幸一也


  


  


  02


  


  就在两人叽叽喳喳的吵闹之下,太阳逐渐的从东边升起,它无私的将热源送到每个还未苏醒的角落,小花小草也应此有了一线的生机,黏在上面的碎雪也慢慢的化开成为露水,经过阳光的折射,露水的反光让草皮变得闪闪发亮


  

  「呐御幸前辈」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泽村 ,反正他的晨跑早被某个讨厌鬼给彻底的破坏掉了,他们慢走在铺满转头的跑道上,两人肩并着肩走着,他们俩之间的距离也不过两个拳头宽,距离很近,但从来没有更近一步的意思,这或许是我们最近的距离,泽村荣纯看着御幸的侧脸在心里想


  

  「真稀奇,你居然用了敬语」泽村听见那人的轻笑声……啊啊,又来了,从胸口传出铿锵有力的跳动声,泽村的心跳仿佛是为御幸一也这个加速似的,不过泽村还是顺利的被御幸说的话给炸了毛


  

  「哦!御幸一也这样你比较满意吗?!」他露出了生气时用的猫眼,可恶!一定要这样打断我吗!我怎么会看上这个恶劣的人!


  

  不知不觉的他们已经走到了公园中央,中央有大型的噴水池,里面的鱼儿正悠哉的游着,水光粼粼的,「所以,叫我干嘛?话说你高中也老爱叫我,不过现在好像也是」他将身子转向泽村,双手依旧插在口袋里,护目镜下的深色双眸正看着他,高挺的鼻梁有些红,说话时会伴随白烟


  

  泽村愣了一下,但也不到一分钟就恢复了,「蛤?哪有,我只是好奇御幸你毕业后想去那个球团,这样我才能打败你!」说完后他自信满满的扬起头傻笑着,才怪,明明是想要和他再一次的成为投捕搭档,但没告诉他实话


  

  见他一手抵着下巴,阖上双眼像是在思考人生大事,不一会就睁开眼睛,「秘密~♡」说完他像是心情好上天似的,哼着高中时期的应援曲,低沉的嗓音哼着轻快的歌,不会不搭配,反而让人更加的疯狂,被抛在身他后的泽村则是气急败坏的追了上去


  

  「快点告诉我嘛!御幸一也!!」


  「我们不是好搭档吗?自己猜,话说敬语呢?」


  「前辈!」


  泽村懊恼的看着心情大好的御幸走着,果然!他还是当初那个讨厌的混蛋眼镜!



  03


 

  跟御幸一也分开后泽村就沿着早上走来的路程回去,不忘那个他放在心中的肉包,现在是早上7点05分,包子大叔家的女儿正好要出门去上学,「泽村君来拿包子了呀」甜美的笑容被挂在瓜子脸上,浅棕色的卷发被高高的梳在了脑后,蜜色的双眼也有朝气的看着他


 

  「是啊,青妤酱今天也很可爱呢!」泽村接过装的满满的塑胶袋时还不忘夸奖一下眼前这个乖巧的少女,而少女的脸爬起令人遐想的绯红,一声豪爽的笑声从后面传出,「没想到我女儿会看上你呢元气小子」包子大叔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倒是泽村有些不解的看着他,「嗯?我好看吗?」


 

  当然在他说话之前包子的女儿就一个手刀打在了自家老爸的头上,含羞的笑着说「泽村君别理他,我先走了」说完少女便跑开了,泽村则熟能生巧的走到里面洗了洗手,拿着热腾腾的肉包咬了一口,包子皮吸附了猪绞肉的肉汁及油脂,而猪绞肉还带着韭菜的香气,果然是幸福,才吞下一口又咬了一口,三两下便将一个可口的肉包子给解决了


  

  「真是臭小子,得了便宜还买乖」包子大叔摸了摸被打的头顶,看着一脸幸福的泽村荣纯吃着肉包子,而大叔脸上的表情有点不屑,但手边的工作还是没有慢下来,在泽村吃完第二个肉包子的时候回答,「大叔你什么意思啊,我不是用钱买了包子吗?」他的嘴边还挂着肉包子的油脂在嘴巴上


 

  大叔顿时觉得自家女儿可能要辛苦了……怎么就喜欢上这种笨蛋呢?他叹了叹气接着说「你在不回去洗澡又要迟到了」果不其然泽村已经开始狂奔回去了,边跑边大叫「哦哦,我先走了啊!包子大叔」脸上挂着笑意,像是孩子似的


  

  「太不妙了!!今天有那个臭老头的课啊!」泽村飞快的跑回租屋处,7点37分了,那老头8点准时点名啊!我到学校至少要10分多种啊!他将钥匙拿出,准确的对准钥匙孔,打开,然后“碰”的一声将大门关上,幸好他早将衣服先拿进了浴室里面,连门都没有关好就开始把衣服脱掉,随手的将充满汗臭的衣服丢进洗衣桶里


  

  打开莲蓬头,先是冷冰冰的水打湿了泽村的头顶,过了一下便有温热的水从莲蓬头出来,挤了挤御幸一也曾经送给他洗发精的牌子,到现在他依旧是用这个牌子,没几下便满头的泡沫,却也没有让泡沫停留下一秒的样子,温热的水柱就无情的将它们冲散,任由在脸庞旁的发尾黏着,他快速的挤了身体乳,他那双布满薄茧和厚茧的双手从胸膛、腰际慢慢的往下,将全身都搓过后再一次的用热水冲干净身上的泡沫


  


  然后急急忙忙的用超大的浴巾擦干身体穿上早已准备好的衣物穿上,先套一层白色的长袖内衣再套上里面刷满绒毛的黄色连帽衣,穿上牛仔破裤,肩膀上还搭着薄荷绿的毛巾,水珠顺着发尾滴在了毛巾上,泽村急匆匆的回到卧室随便的套上袜子,拿着自己训练时用的包和装着书和笔的书包便冲出家门,现在时间7点44分


  

  “铛铛……”在钟声要响起的前一秒钟泽村荣纯率先一步的打开了教室的门,不过他打开的声音实在是太大让在教室里的同学往他哪里看,「泽村同学真是“准时”啊」站在最前面的老教授小小一只的坐在前面,戴着老式的圆框眼镜,两个跟牙签差不多大小的眼睛正盯着头上还带着毛巾畏畏缩缩的走进来的泽村


  

  「啊哈哈哈!这是当然的啊臭、乾教授!我可是棒球队的王牌,哈哈哈——」泽村搔着头说着,而他没有发现乾教授完全就是在嘲讽他进教室的时间太晚,而且头上还带着毛巾,这有尊重长辈吗?「行了,你快点坐下」乾教授一声泽村就乖乖摸着鼻子走到好友的座位旁


  

  「你在这样御幸前辈又要生气了」同队上的捕手说着,手上正转着黑色的原子笔,一手撑着脸颊,黑色的短发已经被留到可以绑成一小撮头发,耳朵上打了不少的耳洞,黑色的眸子映着泽村的面容


  

  「……下课前会乾的!律酱不会去告状的吧!」泽村开始用头上的毛巾擦拭着自己还未乾的头发,而被成为律的青年则笑了笑,「考虑吧」青年将视线转向老教授哪里,果然在瞪着这里,泽村也转了过去,立马闭上嘴拿出笔记来


  


  他们现在这栋大楼位于学校的最深处,相对于其他大楼来说是最孤立的一栋,只要走出大厅,柏油走道旁满是高耸的树种,简直像是小小的森林区,春天的时候,往里走一点可以看见几十棵的樱花树,带着淡淡的花香,那一小条的路会被掉落的樱花花瓣铺成一条长长的粉色地毯,好比田园诗人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里的场景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而现在这间教室为了采光,把一边的墙壁弄成了强化玻璃,早上的阳光照进了教室内,而选择坐在窗边的人少之又少,一个走神泽村看着窗户外的大自然发呆,眼睛尖的他看见了一对男女,“有点像是御幸前辈……”


 

  「御幸一也!?」他慌张的离开椅子,而教授也注意到他,停下正在讲解的题目说,「泽村同学你有什么事吗?」嗯,乾教授没好气的说着,他只好红着脸坐回位子上「没有!教授请继续!」说完用变成猫眼的眼睛看着前方,“等等他上午不是没课吗!”泽村脑子已经塞不下任何的知识,现在只想“那女的是谁啊!”的死看着外面


 

  而一旁的律则是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确实,那个东翘西翘的棕法和怂到掉渣的黑色粗框眼镜,除了御幸一也大概没其他人了吧,他敲了敲泽村的头,在笔记写说“别看了,专心上课”然后摆到泽村荣纯的面前,那双深黑的眸子正瞇着眼睛,嘴角上扬的


  

  泽村看见自己同年级的搭档这样笑,加上那个腹黑的笑……立刻回了神,捕手都那么腹黑的吗!?但过没几分钟泽村的视线又飘向了窗外,只是早已没有了人影,他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完全没了上课的心,直到下课的钟声响起,教授宣告下课他才被律拖出教室,他们穿过大厅来到小森林的柏油道路


 

  阳光被刚长出嫩叶的树给挡了起来,乍看之下非常适合拍照,不过阳光却亮的刺眼,「等下你有课吗?」律问道,泽村则是想了下,「嗯……今天周二……到下午前都没有,怎么想找我出去玩啊」他扬起笑意说着,脚下遗落的枯叶被踩的喀嚓作响,律则是一副嫌弃脸的看着他,「真我也想要呢,到下午都有课」律将手抱在了后脑勺的位置说着


 

  两人缓慢的走着,顺便聊聊最近号码球的特性,「哦对了」律在踏上前往另一栋楼的阶梯问道,而泽村疑惑的看向他,等待律所问的内容,「你是不是喜歡御幸前輩啊?」


 

  「……」


  「嗯?」



  04



  律所问的问题泽村没有回答也没有反驳,其实他可以选择说谎,这种谎言算是最大的善言,可是他选择沉默,为什么?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曾经为了与他短暂搭档投出了那十一球抛弃了儿时的小伙们,这一次他又选择追随那个人,为了再一次和他成为投捕的来到这里,那这一次的理由真的只有这个吗?


 

  喜欢……他是一种回答吗?


  


  「啊……好复杂啊」没有课的泽村就坐在戶外的長椅上,粗暴的将几乎干的差不多的棕法搓揉着,变成可笑的鸟窝似的,「笨蛋在想什么?」熟悉的声音从泽村的头顶上传来


  

  喜欢……


  

  「啊啊啊啊!御幸一也、你你怎么!」他突然的大叫让御幸一也后退了几步,「老远就看到你在这里了,难得你没被一群人围着」说着说着他便坐到了泽村旁空着的位置,脸上的笑意浅浅的,像是将小石子扔进池塘中泛起的涟漪,极浅意义不凡


  

  泽村想起什么的,闷闷的嘟起嘴说「话说”前辈”您今天早上不是没课吗?那么早来是跟那个可爱的女生偷偷的约会吗?」他刻意的加重了前辈二字,想到刚刚的情形泽村就闷到不行,泽村抵死都不成承认自己在吃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而御幸神情中露出了一丝的惊讶,「你知道我今天早上没课?」


  

  「这才是重点吗!」他大声的说着,突然的御幸将手放在了他的头上,轻轻的摸着,一声“果然”,「什、什么?」吓到泽村荣纯露出了猫眼,全身紧绷的,蜜棕色的眸子死盯着御幸看,在某人眼里他像是一只做坏事怕被处罚的柴犬


  

  他勾起了一丝坏笑,严肃的叫了泽村的名字,「是!我、我知道我……」吓的泽村差点跳起来,本来想要认错的,不过听到了某个欠揍的笑声,泽村想道歉的心都没了,他伸出手想要抓某人的衣领时被他的手抓着……有力的右手稍微用力却不是很疼,只是挣脱不了


  

  而这都不是重点,等待泽村的是他没有想过的……属于两人的舞台……


  


  


  「我要去美国了,泽村」


  「……恭喜啊!御幸前辈」


 

  結束了


  


  05


  

  「村……泽村?泽村荣纯!」律看着已经丢魂近半天的泽村,连叫他名字的时候也没有要搭理的意思,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手机萤幕里的照片,照片里偌大的棒球场上只有两个人,那两个人律眼熟的很


 

  一个傻傻的笑着,像向日葵一样,大大的扬起嘴角,眼下有细微红种的痕迹,另一个人穿的笔挺,青色的校服外套,一头深棕的头发被打理的干净,高挺的鼻梁上挂着黑色的粗框眼镜,而他脸上的笑容只是浅浅的勾着笑意


  

  是御幸一也和泽村荣纯


 

  突然的,泽村的手机响了起来來,而手机大备注是“猎豹前辈”,泽村犹豫要不要将电话挂掉时,手不自觉的滑到接通,他还没出声手机就先破口大骂,“笨蛋村!你个好小子,居然敢不接我的电话?”声音略微的尖,而且说的非常的急促


 

  「仓持前辈在下不是故意的啊……」泽村立刻的将电话来电调到最小,而另一头的仓持洋一没好气的说「下次再不接,看我不去你们学校用固定技架着」


 

  「前辈我错了!」



  「不过……仓持前辈你怎么会突然打来?」好像将御幸一也说的那句话给暂时的抛在脑后,但接下来仓持所说的也是有关的,「那家伙要去美国了」仓持的声音冷了下来,轻轻的说着不是那么重要却对泽村来说非常重要的事


 

  没错,御幸一也,那个另人火大的混蛋要走了,去往泽村见不到他的异国,棒球的发源地,美国


 

  「嗯」泽村轻声的回答


 

  「……他要走了你的回答只有这样?!」他吼道,一个两个都是这样!认识两个笨蛋是他仓持洋一人生最大的败笔


  

  「哈哈哈!仓持前辈你在说什么啊~队友在叫我,我先挂了」打哈哈的将电话挂掉,而一边的律则是皱紧了眉,一脸疑惑的看着泽村荣纯,但泽村扬起了嘴角笑着


 

  「走吧,练习了」虽说是笑着……但总觉得有些牵强?果然在训练的时候监督就马上告知投手阵容及捕手群们御幸即将退队的消息,律也顺利的拿到候补位置,队上一如往常的练习挥棒、跑垒,只有泽村有些变化,就是不隨便的大喊大叫了


  06


  「喂!御幸一也」泽村在那开满樱花的季节里叫着御幸,那笔挺的穿着制服外套, 一头深棕的头发被打理的干净,高挺的鼻梁上挂着黑色的粗框眼镜,「哦,是新队长啊~有什么事吗?」他回過頭來看着泽村,勾着一抹笑意,眼睛微微的弯起,风儿吹落了几片樱花的花瓣,花瓣也随着风轻轻的在空中飞舞,最后,掉落


  噗通——噗通——


  心脏的跳动大声的泽村都听的一清二楚,一下一下的……强而有力的跳动着,泽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会追上去的!不论你在哪个高度!!我……我绝对会追上去,到时候……我们会成为最棒的投捕!」




  御幸一也静静的听完,最后有些无奈的笑了,他抓乱自己整理的棕发,矗立在原地,左手比出了类似接球的动作,「那就试试吧,我的好搭档」


  「话说你是不是该说什么?」御幸加深了笑意


  「嗯嗯!最后的最后!!御幸前辈!」


     我喜欢你——

  「毕业快乐——」


  

  07


  “铃铃铃!铃铃……啪”孤寂的清晨里,泽村慢慢的从被窝爬起,今天是周三,普通的一天,一如往常的刷牙洗脸,一声充满朝气的喊了一声「おし——」回到房间内换上七分长的红白长袖,套上深蓝的运动套装,穿好运动鞋,“啪”的关上公寓的门


  


  「今天怎么比平常还冷……」强风拂过泽村没有被衣物涵盖的地方,走到那熟悉的包子店前,不一样的是没有包子大叔宏亮的声音,柜台前只站了青妤一人


 

  「啊!早、早上好,泽村先生」没注意到来的人,一个人在整理的青妤吓了一大跳,她稚嫩的脸蛋染上了绯红的痕迹,「早上好,没事吧?你的脸很红哦」泽村温柔的将左手放在了她的额头,被捂在口袋的手很温热,而青妤肌肤的体温又更高了一些,她立即的手舞足蹈了起来


 

  「没、没事的,那…那个!泽村先生今、今天不早點跑沒事嗎?」青妤克制自己要冷静点,手舞足蹈的样子颇为好笑,然而泽村也只是浅笑,突呼气然的成熟感又让眼前的少女不敢直视他


  

  「今天我早上10点左右才有课」他双手抱住趴在了柜台,他傻傻的弯起笑容,但眼下有带着青黑的痕迹,两人小聊了一下后泽村便去往平常的公园,今天并没有看见御幸一也,也是说不定他已经要去美国了……


  

  跑着跑着他慢下了脚步,最后了停下,轻喘一下后仰望着那灰蒙蒙的天空,他昨天思考着要如何笑着送他,或许他也没多在意……


  

  现在整个心、整个思绪全都是你,「如果说不要走你会留下吗……」没有人听见他说的,只有少许的鸽子在附近啄着看似食物的小石子,他嘲讽的笑了,因为他不可能留下


 

  而自己更不可能留下他啊


  


  「诶?周六吗?好啊」跑完步的他回到了包子店前,青妤告诉他说想要约泽村去看电影,他想了下反正那天没事就答应了,然后往嘴里塞了一个菜包子,而青妤则是拿着书包晃了两下,开心的跑上学去,「啧啧,你罪孽不浅啊泽村」包子大叔笑呵呵的说着


 

  「蛤?大叔你说什么??」泽村望着他觉得脑袋有点怪的包子大叔,话说他拿来的罪孽??我犯法了吗?


  

  「没事」他一脸嫌弃的看着泽村,然后继续手边的活,而泽村还是往嘴里塞了菜包子,蹲在店前的他仰望了天,依旧是灰蒙蒙的,阳光像是透不过云层似的,「好像要下雨似的……」最后一个菜包子被自己吞入食道



  接下来的日子里泽村就再也没有见到御幸一也本人……他拿着手机点开御幸和他的聊天室时总是打完后删掉打完后再次的删掉……最后放弃的将手机丢在床边


  

  「连要走的时间也不告诉我……你这个混蛋」他静静的阖上了眼皮 ,想到仓持洋一前天传来的消息“ 下周一他要走了,要来吗?”不知为什么的有点闷,这种感觉是吃醋……


  

  「谁要吃他的醋啊!话说有什么好吃醋的啊!」泽村把头深深的埋进柔软的枕头内,上面有淡淡洗发精残留的味道。明天是星期几来着……


  


  08


 

  「对不起……泽村其实我喜欢的是女人」


  

  「啊——啊不是我……疼疼疼是、是梦?」他突然的从被窝摔到了地上,冷汗滑过他稍微长出小胡渣的下颚,原本蜜色的双眼黯淡了下来,意识到方才的事只是梦……他忍不住的松了口气。这个梦也太真实了吧……泽村撩开被冷汗黏在自己额头上的浏海,看来今天是假日,远远望着在床旁矮柜上的闹钟指针,8点40分……?


  


  「不是吧!居然坏了!」䒑!他忍不住的骂了粗话,急急忙忙的翻找着被自己遗忘而流浪的手机儿,然后在那个满是灰尘的床底下找到它,如果今天不是假日我就完了!如果第一节要上课我看……要不要连第二节也一起翘的时候顺便的点开手机。


  


  还好还好今天周六…周、六?10…10点半了啊?啊——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从衣柜里挑了几件是人穿的衣服,最后拿着在椅子上的挎腰包,就往里面塞了钱包、行动电源、线,穿着布鞋就往外冲


  


  不用十分钟泽村就已经到跟包子大叔女儿集合的地方,那座离家不远的公园内的大喷泉旁,果然一个身穿着白色的长袖,外面在搭一件紫色的针织外套下摆则是穿着紫罗兰色的A字短裙,原本棕色的大卷法也细心的编成了辫子盘起来,而侧背着黑皮的小包包


  


  「对不起!!我睡过头了!」泽村稍微的喘了口气说,而青妤则是从包包内拿出自己的手帕给泽村,「没、没事的泽村先生,这里有手帕」纤细的手伸到了泽村的面前,而他也抬起头看着青妤,少女白皙的皮肤有点红起的现象,不知是因为太热热红的?


  


  「谢谢」他拿起了纯白色的手帕上面绣着紫罗兰的三朵小花,擦去脸部的汗水后,终于像是正常的大学生模样,虽然比较像高三的。「青妤酱想好要看什么了吗? 」说着说着他们便走向最近的电车站,刚好两人都是少女漫画的死忠粉丝,最近那个很火的“[1]声音”电影听说虐哭很多少女们


  


  「诶!真的吗?啊啊好想要赶快看啊」泽村略微激动的说着,这让他在电车里没少被注意,青妤则是笑着继续剧透,不过她也保留了精彩部分没说,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目的地,只是在出电车时青妤被后面的人推了一下的撞上了泽村身为男人厚实的背上


  


  「那个、那个对不起啊泽村先生」她不好意思的说着,然后泽村的下个动作差点没吓死青妤酱,他牵起她的手,温热的大手裹住了她的小手,而泽村就拉着她离开那满是人群的车站


  

  「这样就不怕再撞到了啊」他笑着说


 

  如同阳光一点一点的融化薄冰一样,青妤也笑着回答嗯,或许她真的很喜欢泽村吧


  

  今天天气真不错


  


  09


 

  你听见我的声音了吗

    请不要用唇语读它

     请细细的去聆听

       虽说不算悦耳

        但我的声音

          却因为你

            而存在

                 世上

                呢


 

    我喜欢你


  


  「泽村先生?没事吧」她吸着鼻子给泽村递纸,她哭的妆都有些脱了,但比起青妤泽村哭的犹如瀑布,「天啊……这个也太虐了吧」泽村断断续续的说着


 

  「是啊……男女主角都是聋哑人士,因为在同一间大学而认识……在来相爱,这个编辑真的想让我们哭死啊」她说着说着眼角又默默的泛起泪光


 

  「明明都要结婚了……为什么突然会被车撞啊!那个卡车司机没有眼睛吗!但我还是被男主最后说的那句话虐到心里」,青妤也跟着猛点头,手也不自觉的摆动着


  


  「我们终于结婚了」

  「我们终于结婚了」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而两人互看了一下嘴角上扬,「噗哈哈哈,青妤酱我们这是老夫妻吗?」原本哭红的脸蛋瞬间的扬起了笑颜,但另一个人却不觉得是什么好笑的事,她将擤了擤鼻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


 

  「如果我真的喜欢你呢?」她看上去有些狼狈,尤其还哭过,脸上抹的粉都被哭花了,还流下两条可笑的哭痕,眼妆都几乎快花了,这突乎其然的严肃让泽村有点正经了,毕竟之前也没少被御幸这样过。


 

  「……抱歉」

  「是因为那个美雪前辈吗?」


  


  泽村沉默了一下点头又摇头,在青妤眼里他是笑着的,但是她第一次看过这种笑,怎么说?很温暖但带着一丝丝的苦涩感,「泽村先生这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她问。


  


  「是喜欢哦」


  「那、喜欢为什么要摇头?」


  「因为……」


  为什么?


  因为他是男人?不这个我不在乎


  那因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他不属于我吧」他笑着说


  


  苦涩感爬满了青妤的心尖,她当然也做好被拒绝的勇气,但是……但是!我不想看见您这样啊……「这不是泽村先生!」


  

  ???


  

  「泽村先生虽然很笨,但“他不属于我”这种话不试试怎么知道!难道泽村先生告白失败吗?」气势完全跟平时不一样,这让泽村想起那包子大叔


  


  「没、没有告白啦……但」当泽村想继续说下去的时候,青妤直接打断他,「那为什么不告白?」


  


  是为什么不告白


  泽村也问过自己,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因为我们还没有成为最棒的搭档」他想通了,泽村站起身子,轻摸着青妤的头,「谢谢妳」三个字落,她便知道自己失恋了……但她没有特别的难过,就算想哭也哭不出来


  

  「泽村先生,加油」


  她认为的太阳始终不只是属于自己而已,就像泽村刚刚说的“他不属于我”而泽村也不属于她…


  


  10


  


  今天他请了一整天的假,昨天彻夜的想要怎么把东西交给他,要说什么?一堆乱糟糟的句子出现在了他的脑内,最后他将准备好的礼物打开,「呦西!我一定要让御幸前辈大吃一惊!!」说完便埋头进了书桌


  


  结果


  

  真的不是我要迟到啊!「司机大哥还要多久才能到机场啊!」泽村有些急躁的说着,「嗯……可能要半小时吧」


  


  「司机大哥!!我求你快一点!!」在不快一点御幸一也那个混蛋要走了!!我、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他说


  


  听他焦急的说着,司机大哥也拿出他开车多年的技术在20分钟内将他送到机场


  

  而听到的却是


  

  “……在重复一次, 时间上午11点27分去往纽约Msa0201航班的旅客请前往进行检录,感谢您的配合,谢谢”


  


  不、不可以,御幸一也,对!手机!他摸了摸口袋「?」再把背包打开「……我䒑!」手机呢!??没有手机怎么知道他们在哪里……有些失魂落魄的走着,路过了“寻人中心”


  

  「有了!!」


 

  “寻人启示,请御幸一也先生来到寻人中心,您的朋友在找您,再重复一遍, 请御幸一也先生来到寻人中心,您的朋友在找您,谢谢”


  

  过不久有个戴着眼镜的帅哥就跑了过来,正当泽村要叫他的名字时却被他狠狠的圈在怀里,这让泽村瞬间没了说话的主导权,人来人往的机场没几个人有留心在两个大男人的拥抱,御幸身上的热气染在了泽村的身上,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推了他几下,无果


  

  「御、御幸前辈?」不知道为什么泽村放软的声音叫着他,而御幸仍没有打算要放开的意思,反而收紧了双臂,顺便蹭了蹭


  

  「给我放开你这个混蛋!」然后御幸在他喊到一半就自动放开而且往后退了几步……「太大声了,笨蛋」即使他现在已经是个成人了,但他脸上依旧挂着那高中时期的坏笑,这才几天没有见面?那个混蛋眼镜又变得更好看了


  


  「你怎么那么晚来?」御幸轻咳了一下说到


  「蛤?什么都没告诉我的臭眼镜凭什么说话!」


  


  「??我不是有传邮件给你?」他从口袋拿出那个老旧的翻盖式手机,按了几下给泽村看,泽村看了一眼就知道问题在哪里了,「这是我旧的手机!新的在这里!!天啊你居然传错……」


  

  泽村真的会被御幸气笑,不过他还真的大笑了,没想到做事细腻的御幸一也居然会这么粗心,「喂喂……别笑了,还有你是不是忘记什么来着?」


  

  他今天要离开了,离开日本


  他怎么可能忘记!


  

  他看着御幸,两人有点认真的互看,泽村有点扭捏的把准备给他的礼物给了他,有点重,御幸想要打开看泽村奋力的阻止他,「等!你给我等一下!给我去美国在看你这个腹黑眼镜!」


  


  「好好好,连礼物也不让我看,真残忍啊泽村君~」


  「你还是闭嘴吧,前辈」


  「哈哈哈——最近越来越会顶嘴了」


  「跟你学的」



  「好了我要走了」御幸轻勾起嘴角笑着,大手也摸了泽村头顶上的头发,骨指分明的穿梭在他柔软的发丝里


  

  「嗯……」


  

  御幸又捏了捏他的脸颊,泽村也没动静


  

  等到御幸一也走了后泽村才晃神回来,等等!他还没说,直直的乱跑起来,不过御幸也没走多远就被找到了,「我!」他直接大喊起来,周围的人都被他吓的回头,御幸也是其中一人


  

  「我想要跟你成为世界第一的搭档!所以!给我等着御幸一也!还有我喜欢你!


  


  “碰”的一声泽村就被扑在了地上


  

  ???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先被噗过来的御幸一也捧着脸颊,他感受到嘴唇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着……随后听见那人说「我也喜欢你,荣纯」



  两人互看了一下随即的大笑了,两个对棒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却都是恋爱的苦手


  

  但最后还是走在了一起


  


  至于泽村送出的东西不外乎是棒球,不多不少,刚刚好11颗,上面当然写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文字,不过也只有御幸和泽村两人知道


  

  最后的最后有8颗棒球被塞到了行李箱,有三颗被放在了背包里


  


  「泽村荣纯」「喜欢」「御幸一也」


  



  后记11


  


  “現在Z队现在派出的是上一場完美救場的日本投手,背號47號的澤村荣純選手”廣播正說的精彩,而觀眾更是熱情的大喊著


  

  他踏了踏投手丘上被踩亂的土,朝想隊友們說著“我會讓對手打出去的,防守的各位拜託住我一臂之力!”


  

  這句話讓全場都熱血了起來,澤村身後的隊友也附和的說“讓他打”“澤村好樣的”類似的話


  

  而在本壘蹲著的是他最熟悉的捕手手套,他勾起笑容,比出了暗號,澤村做出了投球的姿势,特殊的投球方式讓站在本壘的打擊者有點跟不上球


  

  “喂喂喂,這個球的軌跡也太噁心了吧”嘴上雖然是這樣說還是打出一個界外的長打


  

  捕手為了解決打者,所以要對投手指示配球


  投手是為了解決打者,所以要把球投到捕手的要位置


 

  讓兩人的信念

  合而為一

  就是投捕


  

  他們的投捕生涯才正式開始


  

  而他們的愛情早已是現在進行式


  


  (全文完)


碎碎念這裡  

评论(5)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